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欠账不给还耍赖 拘留面前忙协商

滁州网讯(王建萍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日前,天长法院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陶某实施司法拘留,从陶某身上搜查出的现金3400元予以扣押。陶某被拘次日,其家人送来3万现金,陶某写下悔过书后才被提前释放。

2015年2月16日,陶某因需要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4万元,出具借条一张。张某多次催要未果,于2018年诉至法院,得到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陶某一直未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陶某以在外务工、无钱可还为由拒不到庭、拒不还钱,执行法官遂将其纳入失信“黑榜”并限制高消费活动。2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电话举报,称陶某返乡在家过年。执行法官当即前往陶某居住地,将其拘传。陶某到庭后,态度依旧,坚称无钱可还。该院出示搜查证,从陶某身上搜出现金3400元,予以扣押,充当执行款。鉴于陶某无还款实际行动,该院决定将其司法拘留15日,陶某家人见状,急忙找到张某协商。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陶某一次性再给付现金3万元,余款张某自愿放弃。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