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男子欠债玩失踪 前妻还款保信誉

滁州网讯(王露露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前夫周某欠债不还,还玩起了“失踪”,同是被执行人的女子曾某因担心法院对自己采取强制措施影响正常生活和房子贷款,权衡之下决定替前夫还债。4月2日,曾某主动前往南谯法院履行义务。

2019年1月,周某与张某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将滁州一小区的建设工程分包给张某负责,由张某支付保证金20万元至周某的妻子曾某银行卡内。后因周某的原因导致工程无法进场开工。经催要周某还款10万元给张某后,余款至今未归还。经法院审理,判决周某和曾某支付张某欠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两人一直迟迟不履行。后来,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周某、曾某名下账户进行“四查”,仅发现曾某银行账户有6万余元,第一时间将其冻结、扣划,后多次联系周某均未果,执行法官又再次联系曾某,其表示前夫周某已联系不上。执行法官告知曾某:“该笔欠款因同属夫妻共同债务,必须偿还,目前你的银行账户、车辆等依法已被冻结、查封。”因畏惧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4月2日上午,曾某现场缴纳3万余元,该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